淮壹

冬眠到夏至

【牧春】冲动

*分手梗
*前半部分有小虐

后半段很甜!


春田创一和牧凌太分手一年了。

春田从wonderful醉醺醺地走出来时,竟又看到了那个男人。不知是北海道南下的冷风还是别的什么让他打了一个哆嗦,他把手放进西裤口袋,尽量自然地,落落大方地,朝那个362天没有联系的人走去。

一年前他也是这样义无反顾的走向那个男人,牵起他的手时,春田的心中是那样坦然。

“上天啊,我曾向你许愿遇见命中注定的人,他为什么来的那么的迟呢……这回我不会再放过了。”这是他当时全部的心理活动。

春田觉得自己的恋情虽然充满了戏剧性与荒诞,但至少也该有个好的结局。

但上天再一次对他开了一个玩笑。

有时候冲动带来的后果不是毁了自己,而是让每一个在意你的人都背上负担,而这种罪恶感是再强大的人都无法承受的,春田在痛苦地承受着,他不想让牧看出来。

但那个人简直就是过分的敏感与体贴了。他向来瞒不住他。

“春田前辈,对不起。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“春田前辈嘴上装作若无其事,但比谁都善良的你心里一定不想对周围的人造成困扰吧。”
“我决定了,不会让春田前辈再被当作异类了。”
“我会搬走的。”
“下周我会调去本部,办公室的尴尬气氛不会持续多久了。”
“不如去和公司的人解释一下,就说那天是愚人节的后续,开玩笑的。”
“毕竟……这一切错误的开始都是因为我的冲动……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

春田脑袋里回荡着牧的每一句话,心里竟是一抽一抽的疼。
呵,不知不觉就陷进去了吗,真傻啊。

牧搬走的那一天,春田没有再像上一次那样冲上去抱住他,他只是默默地走过房屋的每一个角落,帮他检查有没有落下的东西。

“春田前辈,大概是没有必须带走的东西了吧……”站在门口,牧背过身去,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有啊,求求你把我带走吧,把我带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吧!”春田差点就喊出来了。可惜,终究是差了那么一点。

“牧,你要幸福啊。”

春田85岁的脑子头一次战胜了冲动,它命令春田说出这样体面却艰涩的话语。
两个人短暂的恋爱就这么结束了。

之后的一年波澜不惊,春田母亲的态度缓和了许多,公司的小年轻们不再指指点点,邻居也不再投来诡异的目光了……

大家都说春田变得稳重了许多,是好事。

只有千珠摇了摇头,对铁平哥说:“我一点也不为他开心,什么稳重?我只看到了他沉稳下隐藏的痛苦罢了……唉,老天让人成长的手段怎么能这么残酷呢……”

铁平哥沉默片刻,拿出吉他:“哎呀,作曲的灵感真是说来就来……”说罢清清嗓子唱道:
“如果茱丽叶不再是茱丽叶♪
  那他们的结局♪
  究竟是催人泪下♪
  还是皆大欢喜♪
  ……”
“够了!别唱了……”千珠别过头去,忙乱的擦拭眼角的泪水,突然发现店门半开着……一个熟悉的身影伫立在阴影中。

半晌,门被悄无声息地合上,沉重的脚步声逐渐远去了……

那之后春田来wonderful的次数明显变少了,即使来了,也不怎么说话,只是一个劲地闷头喝酒,不喝得酩酊大醉绝不罢休。


一年以来春田无数次设想过他和牧会不会再次见面,到时候两个人会以什么姿态表演。
现在,不早不晚,还差三天就是单身一周年时,他们不偏不倚地撞在了一起。

这条街怎么就这么窄呢?连假装看不见的机会也没有。

“呦,牧くん!”春田尽量让声音听起来还算愉悦。
“春田前辈……你怎么又喝这么多,没事吧?”牧对春田的关心总是那么自然,自然到让牧自己觉得害怕。

“没事,至少还没醉到去年联谊那种程度。现在想想第一次见面就醉成那个德行。真是失礼啊!”春田兀自哈哈地笑着。

“春田前辈还是一个人住吗?”牧小心翼翼地询问,心中既好奇又害怕听到答案。

“嗯,我这种不被上天眷顾人只能一直一个人了吧。对了,你呢?找到合适的人了吗?”

“啊……我这一年一直全身心的在工作,毕竟年纪还不大……”

“啊,我明白了!你这是在讽刺我一把年纪还没人要吧?!”春田的语气有够夸张,恍惚间,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他和牧并肩打闹拌嘴的时候……

习惯是种可怕的力量,两个人不知不觉沿着熟悉的路径,又一同站在了春田的家门口。
“啊!牧くん你先别走,进来一下!”春田拦住转身的牧。

玄关处还放着牧的拖鞋,而这却不是让牧最吃惊的,更让他讶异的是,整个家收拾的井井有条,和他在的时候别无二致。

“牧くん,你的杯子落在这了。我一直想打电话通知你来取,但又觉得不是什么必要的东西,今天你顺便取走吧……啊对,我可是每天洗碗的时候都连带着洗一遍,你看……一点都不脏吧!”春田把杯子塞到牧手上,像是小学生一样等待着表扬。

“平常的家务活……都是春田前辈自己做的吗?”牧放下杯子,环视了一下四周。

“嗯……不过你走的第一周真是地狱啊,我简直都想打电话央求我妈回来了,但是……我说过我要把我的坏毛病都改掉的吧,后来发现……其实人被逼到绝境总是会被激发出潜能的。先是倒垃圾,擦地,再到洗衣服,洗碗,甚至是学着做饭……”

牧在一旁静静地听着,心里五味杂陈:“春田前辈没有我也能过得很好啊……”

“嘛……不过远远比不上牧くん的厨艺啊。我之前看你做饭,明明把每个步骤都记下来了,但不知道是少了什么,一直都做不好……那个鸡排,怎么炸火候都不太对呢……鸡蛋卷也是,形状永远不像牧くん做的那么好看……你是怎么在早上这么短的时间把便当做好的呀……你走后公司的女孩子都在问我怎么不带便当了,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回答,她们就自己想起来什么似的道歉躲开了……真是伤脑筋啊……”春田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刻意在说给牧听。

牧大概是没听清楚后半段春田说了什么,但他清楚的听见自己心中那根最牢固的绳子崩断的声音。

春田仍在一边碎碎念一边转身去冰箱里查看明早的食材。

突然胳膊被身后人用力一扯,春田转身便被牧迎头吻上,牧的左手划过春田的发间,捧住了他的后颈,顺势加深了这个吻。

春田完全可以像他们初次接吻时那样一把推开对方,但他没有,而是被顺势抵在了冰箱上,推拒的手紧紧抓住了牧的领口。

春田也没有那么傻。或者说,从他主动邀请牧进屋的那一刻起,他就有了这种觉悟。

这个吻由最初的激烈到末了的缠绵,迟迟没有分开,两个人似乎在唇齿的流连间同时褪去了虚伪的外壳,极度坦诚而赤裸地表达着对对方的渴求。

“春田前辈……我好想你,这一年我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你知道么……”牧把头靠在他的颈间,颤抖的身子发出极度隐忍的声音。

春田闭上眼睛,一滴眼泪从眼角划过——他何尝不是呢?每天伪装的沉稳只是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罢了。

“春田前辈,我后悔了,从今天见到你的第一秒起我后悔当初提出要搬走了。”牧松开春田,深情的眼中再次充盈着泪水,春田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。

或许是出于本能地,他虔诚地吻上牧潮湿的眼角:“凌太……我还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?”

他感觉牧弯弯的睫毛颤动了一下:“春田前辈……我不想重蹈覆辙了。我们俩今晚都太冲动了……如果贸然做出什么,明天或许又要为了拼命挽回而更加辛苦……”

“那……就让我们更加无可救药吧。”
春田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了……

他们对视了三秒,又或许不到,便再次纠缠在了一起……

放纵,沉沦,这是上天给予他们最后的权利……

第二天早上,牧早早地醒来,却懊恼地发现自己被大狗狗一样的前辈困在了单人床的内侧,想到昨天夜里,牧有些心疼自己的前辈,虽然想让他多睡一会,但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迟到,更何况他今天还要去总公司办转职手续,还要把日常的生活用品从老家带回来……不早点去做饭不行啊!

他叹了一口气……把身子俯下去,在春田耳边轻声唤道:“起床了,创一。”

大狗狗哼唧了一会就默默爬了起来,一脸的起床气,头毛炸的像动画片里的阿童木一样。
春田看着牧温柔的眼神,完全无法和昨晚那个人联系起来。

“真是的……我今天还要陪客户看房子啊,这嗓子都哑成什么样了……”他撒娇一般地推搡了牧一下,自己却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脸涨得通红。

牧突然说了一句:“啊——也不知道是谁抓着我不肯松手的。”

春田被噎地彻底说不出来话了。

早饭过后,一切都打理妥当,两个人一同走出了门,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,一瓣粉红恰好落在了春田的发间。

牧笑了笑,拿出手机凑上前去照了几张照片,在春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伸手将花瓣取了下来。

“哎呀……春田!这位是……?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牧倏地一惊,条件反射的转身站正顺便和春田拉开一段距离,他看到一位温柔的妇人从隔壁的院子里走出来……大概是他不在的这一年里新搬来的住户。

牧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——
春田朝他走开,一把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交。

真是的,这个人还是这么冲动啊……

只不过这回,春田不再不安,而是甜甜地笑了出来,扬起他们紧握的双手,说——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(完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看了第五集+预告的牧春女孩激情创作

由于第五集甜圭演绎出的男友力和林老师眼睛的蛊惑,差一点就写逆,还好预告里那一吻督促我站定牧春
希望没有ooc
另:这篇文里有很多埋藏梗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找出来呢?
请关爱孤寡老人(×)留下评论吧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2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淮壹 | Powered by LOFTER